•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调研蒲城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7-29 17:49 来源:正义蒲城

7月2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杨晓民一行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和其他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围绕上半年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杨晓民组长充分肯定了蒲城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对该院全面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蒲城县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得实,干警队伍作风清廉,干劲足、有担当。希望在总体工作上继续前行,争取更好成绩。

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杨晓民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提出要求,要求蒲城县院领导班子要突出政治建设, 切切实实服从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要压紧压实从严治检责任,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院党组必须一刻不放松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脑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助推检察工作全面提升;要守规矩严纪律,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洁身自好,谨言慎行,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忠诚担当的表率,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事有约束;要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警示”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促改”让干警反思,增强警示教育的直观感和冲击力,教育引导好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认真开展好“严管理、促业、强作风”清查整顿活动,要严密组织,认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查摆,与当前各项工作同步进行,促进全面提升。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表示,此次调研很有必要,对蒲城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警醒,蒲城县院将认真落实好市检察院领导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各项活动。一是整好队伍,将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打造过硬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不断为检察工作注入活力和动力。二是做强业务,找准着力点,出发点,做好“四大检察”,有效提升25项核心数据,争取2020年在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三是强化监督,敞开大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加强和完善对重要事项问题的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