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以训代练强规范 答疑解惑促落实(图)

时间:2020-07-29 17:53 来源:正义蒲城

7月29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副主任张学年一行3人深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督查指导该院案件受理阶段、案件办理阶段案卡规范性填录、25项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及统计相关工作。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主管副检察长索保岗对市检察院莅临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并到督查现场看望大家。

张学年副主任首先对此次督查检查工作的重点、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同时组织该院相关人员进行辅导培训。会前,张学年对该院案件受理人员针对案件受理阶段案卡填录易出现的漏填、错填项目对案卡填录中的案件名称、共同犯罪情况以及嫌疑人姓名年龄等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同时传帮带统计人员。针对该院统计员上岗时间不长,业务不熟练问题,张学年从统计的目的、意义、规范、及时、准确、通过、查询耐心的传帮带,对该院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从统计角度提出进一步规范案卡填录的明确要求,并针对25项核心数据中统计职能的发挥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随后组织对该院检察辅助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张学年针对25项核心数据指标解答及与其有关案卡项目内容填录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点对点一一作了解答。该院院第一、二、四检察部主任,综合业务部主任和所有聘任制书记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渭南市检察院组织的这次督查和培训,非常及时,是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案卡填录中的一些长期困惑的问题,也使本月25项核心数据得到最终确认,使每一项辛苦取得的工作业绩成为实实在在的统计数据。

该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循“谁受理谁录入,谁录入谁负责”的填录规则,强化承办检察官的责任意识,规范书记员案卡填录责任,以达到夯实数据质量,提升办案质效的目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