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案件快报】买二手车却过不了户,咋回事?

时间:2020-07-16 10:16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蒲城法院孙镇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9年11月,原告张强从被告王鹏处购买了一辆小轿车,双方签订车辆买卖合同后原告张强依约支付了购车款12000元,随后去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该车辆已于2019年9月被法院查封无法过户。王鹏称自己也是从他人处购买的车辆并不知道车辆被查封的情况,现在只愿退还5000元。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基于双方对买卖车辆的事实均无异议,又都同意解除合同,只是对应退还数额有争议,基于此法官耐心地向双方做了调解工作,释法明理,最后原、被告达成协议,王鹏当即履行,张强撤回了起诉。

法官提醒

出卖的标的物,应当属于出卖人所有或者出卖人有权处分,被法院依法查封的财产,未经许可不得变卖。因此,购买二手车辆前,一定要详细核对车辆的重要信息,尤其要关注车辆是否为出卖人所有以及被查封等限制处分的情形。同时,在拟定二手车买卖合同时可约定先支付少量定金,尾款在过户后支付,以此降低交易风险。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