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打造诉讼监督新品牌

时间:2020-07-09 09:26 来源:正义蒲城

今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办案抓创新,以法律监督作为发力点,牢牢把握诉讼监督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四个关键环节,着力在拓展监督范围、丰富监督内容、提升监督效果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敢于、善于依法规范监督,力争打造新品牌。

蒲城县检察院打造诉讼监督新品牌

该院牢固树立“监督强检”的理念,按照统筹发展、重点推进、步步深入的思路,以“用好个案监督、用活综合监督、用实日常监督、用足专项监督”为工作目标,在办案人员少,维护稳定、执法办案、诉讼监督任务重的情况下,不断完善机制,深挖潜力,把强化诉讼监督放在服务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强化监督措施、提高监督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该院明确各内设部门在案件线索移送、执法信息共享、案件办理反馈等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协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对发现的涉及一般刑事违法犯罪行为和职务犯罪行为,主动争取公安机关、监委的支持和配合,在外部形成与公安、监委密切配合、协作查处、双向互动的良好局面,增进了监督共识,凝聚了监督合力。

为切实有效提升诉讼监督的效率和效果,该院灵活运用调查核实权,以外围证据作为突破口,积极调查取证,挖掘案件背后的“案中案”。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该院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积极纠正错误行为,及时通报相关情况,争取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同时,该院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强化诉讼监督等专项活动,坚持用好监督方法和手段,努力做到坚决、依法、规范、准确、及时开展监督,立案监督、追捕追诉、监督纠正违法等数量明显上升,监督水平整体提升。

在持续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中,该院实现了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人员培训全覆盖,有力促进了检察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该院利用检察开放日、宣传周、新闻媒体、“两微一端”、工作通报会等大力宣传诉讼监督工作,通过广泛宣传,深挖案件线索,对典型案例、重要举措机制和成效进行常态化宣传,对群众的咨询进行“一对一”解答,提升了诉讼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