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组图)

时间:2020-07-09 08:50 来源:平安蒲城

为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七月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协作配合,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投入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高考期间,全县各考点及考生集中居住地治安、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可能影响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的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得到了各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思想重视,周密部署,全面启动高考安保工作机制

今年蒲城县共有4244名学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设4个考点,145个考场,恰逢今年高考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为此,县局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辉、政委贾玉胜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并提前召开2020年高考安保部署会,要求各抽调警种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治安复杂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7月6日,蒲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辉先后深入桥山中学、尧山中学等考点,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7月7日,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经文保支队支队长张建忠一行来蒲督导检查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市县两级领导一致要求所有参加安保工作的民警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责任要再落实、保卫措施要再细化,确保万无一失。

明确重点,密切协作,确保关键环节绝对安全 

 7月3日,县局制定印发《2020年高考招生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机构、抽调警力、职责任务、工作要求等逐一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各警种领会精神后迅速行动,细化方案,就关键环节不断实地勘察,全力确保高考安保工作正常有序。交通管理大队针对考点周边复杂地段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格查处禁鸣区鸣号、大型货车闯禁行线等违法行为,科学组织道路交通行车和停车方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优先放行涉考涉生车辆,确保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试正常进行。户政中队联合城区派出所户籍室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民警全程护航办证。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积极对接县招生办、教育部门,全力做好与相关部门和各警种的协调和信息工作。

细致排查,重拳整治,大力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          

蒲城县公安局集中组织警力对考点、考场、考生集中居住地以及考点周边重点部位进行滚动式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迎宾路派出所、重泉路派出所针对尧山中学、第三中学考点周边居民多、沿街小商店多等情况,联合辖区“蒲城义警”逐一上门,要求沿街店主及群众在考试期间不放大音量喇叭、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网安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网上巡查,切实维护网上秩序。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交通管理大队安排警力全天候不间断在城区主要街道巡逻防控,切实加强街面昼夜巡逻和防控盘查力度,确保高考期间“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蒲城公安愿你扬帆起航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但全体执勤民警警容严整,纪律严明,工作认真负责,全身心坚守工作岗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任务。考试期间,全县每日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车辆50台次参与高考保卫,共检查各类公共复杂行业场所230家次,排查走访出租房屋315家次,核查流动人员1276人,排查化解校园周边矛盾纠纷36起,及时制止噪音问题15起,及时帮助考生解决各类求助问题58个,护送15名考生快送到校,其中粗心考生忘记拿眼镜,交警6分钟帮忙取回受到现场群众点赞。

cfee93f6bd4e46c3b8df7f209f57934a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