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执行动态】猪舍里的“行动”

时间:2020-07-08 09:4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2020年6月20日,随着蒲城法院副院长苏宏盛宣布“出发”的命令下达,“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拉开战幕,各执行团队根据梳理准备的重点案件线索,迅速出击,全力开展执行工作。

【执行动态】猪舍里的“行动”

第一执行实施团队的干警第一站就来到一名被执行人住所地,大家分头进入被执行人的猪舍、鸡舍和牛圈,仔细查找被执行人冯顺,如果今天能找到这名长期没能传唤到庭未曾谋面的被执行人会进一步提振执行干警们的士气。

虽然猪舍、鸡舍里刺鼻的气味让大家掩住了口鼻,助理小贾还忍不住干呕起来,但大家谁都没有退后的意思,仍是加快脚步向舍圈内部走去,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和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周折,执行干警们终于找到了未曾谋面的冯顺,面对执行法官,冯顺仍是躲躲闪闪,不愿配合!法律面前容不得一点任性,在现场宣布拘留决定书并由法警带上手铐的瞬间,冯顺瞬间没有了刚才狡辩的神气,低头上了警车。到达法院后,冯顺又是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严正告知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义务的后果。讲明失信限消惩戒措施对自己及子女带来的影响,通过一番语重心长的交流,冯顺当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与原告私下和解,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一场借贷纠纷案,就此圆满结案。

【执行动态】猪舍里的“行动”

这起案件的顺利执结,是蒲城法院“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全体执行干警全力投入专项执行行动的态度和决心的体现。蒲城法院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持常态化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