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多措并举 凝心聚力 创新打造蒲城检察教育培训品牌

时间:2020-05-14 15:26 作者: 苏智彬 万晓姣 来源:正义蒲城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培养高素质检察人才的要求,积极探索检察队伍教育培训新路子、新方法,为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完善教育培训形式,实现三个结合

传统培训与新式培训相结合。将传统“授课式”培训与“互动式”培训相结合,着力培养干警对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综合运用的能力。网络培训与在线培训相结合,实施“互联网+教育培训”战略,充分利用检察内网,组织干警参加高检院、省院举办的网络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四大检察”等主要检察业务,培训内容注重办案实践中困难问题的解决和执法行为的规范,网络培训模式结集资源、节约时间、节省成本,受到干警的一致好评。检察培训与外部培训相结合。组织干警参加高检院、省院对口部门举行的业务专题培训、法律职业考试封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最新颁布的司法解释以及最新的工作动态。

二、丰富教育培训内容,确保与时俱进

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培训内容,用法学研究的前沿理论,夯实干警的业务功底。组织干警观看视频教学录像,外请专家教授授课,为干警配发各类检察业务应用等专业书籍,更新干警法律专业知识结构,提高掌握运用新法律法规的能力。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新颖性、时代性的理论课;组织学习各类司法解释等实用性、针对性的专题课。贴近检察实务,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紧密联系办案工作实际,以庭审观摩、案例分析研讨、模拟检委会等实训课程,利用实训过程中思想的碰撞、角色的扮演、对抗的推演,提高干警分析、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培训的实战性。强化岗位练兵。组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业务竞赛,让干警经受不同岗位、不同角色历练,培养一批专家型人才。针对业务部门新手多、生手多的现状,拟定岗位练兵计划,实施“传帮带”、“导师制”的人才战略,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坚持在实践中提高业务水平。

三、拓展教育培训路径,历练干警成长

拓宽培训渠道。实现培训渠道多元化,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的教育培训格局。组织到先进检察院参观学习,汲取经验活跃思维。打造锻炼平台。选派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干警到上级院跟班学习,组织青年干警到社区、扶贫村和企业开展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体验基层生活,感受群众心声,增进群众感情。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资助贫困学生、开展精准扶贫、农村社会调查、从事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