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法官劝你谨言慎行

时间:2023-03-07 15:57 来源:蒲城法院

随着抖音、微信等自媒体的快速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家园,一些网络侵权案件也逐渐走进公众视野。

近日,蒲城法院城关法庭审理了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王甲、王乙系兄弟关系,两人因土地问题发生矛盾。2022年王甲将王乙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裁定驳回了王甲的起诉。后王甲在抖音平台针对王乙发布包含诋毁性内容的视频,并转发至本村村民微信群,致使王乙社会评价降低,对王乙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王乙为维护自身名誉权不受非法侵害,依法起诉至法院。经审理王甲认可侵权全部事实,因双方分歧过大,法庭调解未果后依法判决王甲立即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删除其在抖音平台上针对王乙的相关视频;并作出书面赔礼道歉。

法官寄语:

公民的名誉权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也是法治空间,当事人应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在具有公共空间属性的媒体平台发布贬损他人的言论构成名誉侵权,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