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

时间:2020-04-23 09:26 来源:蒲城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的督促指导工作,4月21日,蒲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培训会,对本次督导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恒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勋、赵树勋、雷林瑞、张兆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四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在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培训会上,任恒志强调,各督导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督导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认真学习我县脱贫攻坚“三督一考”实施方案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督导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及县委有关文件要求,通过视察、调研、监督、建议等方式,督促指导东片4个镇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促进镇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由王树勋、赵树勋、雷林瑞、张兆武分别带队的督导组,深入永丰镇、孙镇、椿林镇和洛滨镇的贫困村,通过查阅资料、听取镇村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检查和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对各镇扶贫产业、危房改造、移民搬迁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群众是否满意、脱贫是否精准、多重措施是否实施、扶贫资金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活状况与对扶贫工作的满意程度,并查阅扶贫资料,记录、归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镇村要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在扶贫过程中找问题、找答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据了解,本次行动主要围绕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消费扶贫、小额信贷、光伏电站、公益岗位设置等方面的带贫益贫长效机制是否建立,通村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是否健全,扶贫资金形成的股权债权、扶贫互助资金、光伏扶贫电站等扶贫资产的运行管理制度是否到位,以及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是否全面落实等脱贫攻坚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和各村帮扶举措的脱贫成效好不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强不强,贫困群众的满意度高不高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全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