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善解心结 执行办案也能“买一送一”

时间:2020-04-17 09:20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王庭长,李莎这个抚养费案子,划拨的3350元案款到账了,可以结案了!”

“你联系李莎,让她来法院一趟”。

“李莎的送达地址很清楚,结案通知书邮寄就可以了”。

“你传唤李莎,随后让申请执行人刘猛也来一趟”。

书记员小孙有点纳闷,案款都够了,干嘛还这么费劲?但还是通知了被执行人李莎。

刘猛申请执行李莎的是一起离婚后抚养费纠纷案件。承办法官王军洲通过办案系统查看了此前年度案件的执行情况,发现刘猛此前两次申请执行的抚养费每月都是70元,也是李莎主动到法院履行的,但这次是每月400元,李莎并未到法院主动履行。

被传唤到法院的李莎一进门就嚷嚷道:“你们法院就不讲道理,判决说改就改,他说多钱就多钱,以前是70,现在是400,是不是以后还要改。不行,我要去找你们电视上那个法官,就是她判的,虽然开庭我没去,但我认得她,我要找她去要。”说着说着,李莎开始哭了。“我也很难,我再婚了,我还有一个孩子要管,你们凭什么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改了,还有没有王法。”

李莎的丈夫罗鸿也跟着嚷嚷起来了:“你们法院凭什么冻结我们银行卡,那里面的钱是我的,不是她的!冻结也不给我打招呼,卡里有一万多元,为啥都冻结了?”。看着这两个人气急败坏,法官并没有说话,只是在听。等到夫妻俩慢慢平静下来,法官才开始释明执行依据,听着法官严正又中肯的话语,李莎开始小声辩解:“不是我不给钱,我前夫到现在还在到处说我,不让我见孩子。我去学校,他就给孩子转学,我也很难,钱给了,娃还没见上。 ”

不出所料,李莎并不是不想给抚养费,只是中间有怨气,嫌弃对方又一次将自己告上法庭,弄得现在的新家庭也不安宁。听着法官的耐心解释,李莎似乎转变了想法;甚至主动提出孩子到今年10月底就满18岁了,3350元的案款法院已经划拨了,自己没有意见。希望法院将剩下的抚养费计算后也一并交了!

第二天早上8点,李莎准时到法院将该案剩余年度的4000元抚养费全部交清,案件戛然而止。

看到一次“不必要”的谈话却从根本上解决了一起抚养费纠纷,书记员小孙兴奋地对庭长感慨道:“庭长,我明白你的用意了,二次抚养费开庭李莎没来,你怕抚养费数额增加了而直接扣划,不给当事人释明,案子结了但效果不好。这下剩余的4000元抚养费也交了,李莎的女儿也不会再申请执行了,咱们虽然迟报了一天结案,但一下子解决了两个案子,也把当事人的心结打开了!”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