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1-07 15:3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政协主席刘志稳,副主席孙伟民、左高亮,秘书长刘碧宇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孙伟民主持。

县上领导陈振江、任恒志、张毅锋、王恒、孟渭川、陈淑霞、张峰、刘航、李红伟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人武部其他县级领导,离退休正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33名,实到22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孙伟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志稳代表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独特优势,围绕城市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通过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社情民意等形式,推动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刘志稳强调,2020年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主席会、常委会、界别会等形式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研究,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的动力。始终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担当作为、价值作用,引领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会议精神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全力打造效能政协。

县政协副主席左高亮向大会作了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62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34件,占27%;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93件,占73%。经审查,立案127件,因案由相同并案后实际立案86件,其余作为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参考。县委、县政府将86件提案交由30个部门承办,现已全部办复。委员们对提案办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6%。

会上,县政协委员王青蓉、程文婷、刘娜、张军峰分别代表县民革、民盟、民进和工商联进行了大会发言。吴胜利、刘敏、缑耀武、张兴社、李娜也作了专题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党校、工会、高新区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国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的有住蒲市政协委员及政协镇(街道)学习组组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