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高点谋划 迅速推动 奋力谱写禁毒工作新篇章—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谋划暨全面铺开专题会

时间:2020-01-09 09:07 来源:平安蒲城

为强力推进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争先进位,着力提升缉毒执法打击、吸毒人员管控、禁毒示范创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实现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跨越式发展,2020年1月7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召开了2020年工作思路谋划暨全面铺开专题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19年全县禁毒工作,并对2020年禁毒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由禁毒大队大队长王锋主持,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雷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及禁毒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王锋总结提炼,提出“12344”的工作思路:“围绕一个目标”,即以市考县涉及的各项考核指标为抓手,力争全县禁毒工作位列全市前三。“做实两项工作”,即以社会化禁毒平台应用为载体,切实做实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工作为着力点,指导督促派出所切实做实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和分级分类管控工作。“力求三点突破”,即以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化为保障,坚持齐抓共管,力求在各镇(办)、各部门合力攻坚上求突破;以禁毒情报信息研判为牵引聚焦部省目标案件,力求在精准打击蒲城籍涉毒人员上求突破;以创新工作模式为切入,在易制毒和精麻药品监管规范化上求突破。“实现四化四求”,即深入开展两打两控,在禁毒严打整治常态化上求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在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标准化上求发展;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在禁毒宣传教育社会化上求深化;强化技战法提炼总结,在禁毒专业队伍实战化上求提升。

雷建利立足全县禁毒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思想认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大队民、辅警一定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自觉,立足岗位职责,细化分管的业务工作,不断学习,主动而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学习贯穿到工作的始终。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综合治理能力。禁毒办与禁毒大队作为全县禁毒工作的主力军,一定要牵头抓总,提高毒品综合治理能力,高点谋划,高点启动,全面发力,创新蒲城禁毒新模式,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确保蒲城禁毒工作在全市保前三争第一;要从整体的角度找好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瓶颈,注重堵源节流,强化吸毒人员管控,抓好情报线索的分析研判,精细化管理易制毒化学品及精麻药品,对禁毒人民战争负责,努力做到让毒品问题在蒲城绝迹。三是要聚焦工作方法,提高打击管控能力。要围绕效率求方法,在日常缉毒执法工作中要注重借力打力,利用杠杆作用经营线索,同时加强与省厅、市局禁毒部门的沟通、衔接,汇聚打击合力。

会上,县禁毒办副主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安晓刚,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刘广强及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禁毒大队全体民、辅警还进行了专题探讨交流。

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的努力方向,强化了全体禁毒一线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与责任心,为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度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全层级禁毒组织保障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开创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各镇(办)、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