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扫黑除恶】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议(图)

时间:2019-11-05 18:01 作者: 文字/摄影: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11月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议。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

【扫黑除恶】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议(图)
【扫黑除恶】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议(图)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传达学习了渭南市院关于转发省院《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反馈问题“回头望”整改情况、案件翻查情况及6月以来扫黑除恶数据情况进行了汇报。

【扫黑除恶】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议(图)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对扫黑除恶工作最新指示要求进行了再次重申学习,对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对上级文件精神要细致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安排学习,在做好基本工作的情况下抓好学习,在对涉黑涉恶政策性、决策性、方向性文件上要抓好钻研学习、理解学习,确保在办案中思路清、方向明。二是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先抓好本身案件,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依法提前介入,强化监督,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并抓好督促落实;对上级重点挂牌督办案件要高度重视,依法严格审查,及时办理,抓好工作强化措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项资料规范整理,全部装订成册形成台账,形成常态化工作。要把省、市院扫黑办整改方案与县委和我院整改方案再对比,再发现,把共性、个性问题逐一排查,将未整改的和已整改的事项分类管理,加快整改进度。三是在工作上加大办案力度。对上级督办案件要加大办案力度,提前介入,补充侦查,把握案件节度,保证案件时效节奏,加强对涉黑恶案件数据准确性的把控,确保案件质量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