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图)

时间:2019-11-04 17:40 作者: 文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11月4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胜合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党组成员孙振虎传达学习了新华社评论《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解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文件精神实质,把学习重点放在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中来,认真学习理解各项重大理论问题。要强化学习形式。通过各部室学、各支部学到党员和干部个人自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要立足检察职能学以致用。以建设法治中国依法履职,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深入贯彻全会《决定》各项制度和要求,结合检察职能、当前各项任务、“一号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等重点工作,为蒲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强调, 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步推进,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善始善终做好工作,抓出问题整改成效,并在调研、学习、查摆工作上突出工作。要让检察业务工作百花齐放。在业务上要落实好量刑建议,运用好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要继续回头望,切实抓紧抓实,对省、市、县委关于对案件翻查的任务要查实落细。在未成年保护工作上,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分析了中小学生人身权利保护和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主要原因,并结合我县近年来案件办理情况、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现状,对如何预防校园性侵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他希望全体干警要有制度规矩意识,只有树立良好的规矩意识,就能识大体、懂分寸、明尺度,就能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才能立足检察职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会上,还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榜样4》专题栏目,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