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 ---蒲城县检察院赴桥陵镇义龙村参观抗日名将包森故居

时间:2019-11-02 10:35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赴桥陵镇义龙村参观抗日名将包森故居,缅怀人民英雄伟绩,让爱国旗帜高高飘扬。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137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139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141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143

包森原名赵宝森,陕西蒲城县人。193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3月赴延安,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学习,抗战爆发后被派往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独立一师工作,任33大队总支部书记。他是中国的夏伯阳,是冀东抗日根据地的主要缔造者之一,是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兼十三团团长,他更是一位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抗日名将。抗日长篇小说、抗日电影《平原游击队》主人公李向阳就是他的原型,电影《剑吼长城东》中令日寇闻风丧胆的主人公鲍真,是其艺术形象的原型。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363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365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367

在包森故居,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为英雄敬献花篮,鞠躬致敬。与党员干警们一起参观了包森故居,聆听了守护抗日英雄包森故居十二年的退休教师李水泉讲解包森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活捉日本天皇表弟的传奇故事。最令人感动的是李老师为党员干警们朗读分享包森家书寄托思念和家国情怀,他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永远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是党员干警们传承这种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激励。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599

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601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参观,党员干警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