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举行学党史、新中国史读书分享交流会(图)

时间:2019-11-04 16:31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2019年11月1日,蒲城县司法局成功举办了学党史、新中国史读书分享交流会,一场书籍的洗礼在上演,一场知识的盛宴在展开。全体领导和干部参加了分享交流会,县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莅临指导。

同事们事先做了精心的准备,把各个历史时期内最喜爱的经典片段分享给大家。有的分享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军阀混战和蒋介石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进行夺取革命领导权的阴谋活动;有的分享了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淮海、平津战役等等。短短两小时分享中,他们时而解读文本,时而阐述观点,时而畅谈体会,独到的见解、深刻的感悟,使我们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历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引起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不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更收获到意想不到的阅读感受,让所有人享受了一次精神的盛宴。

分享完成后,局长石百平作了总结发言:“我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的丰富历史画卷。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使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你们要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工作的一点一滴上,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学习的目的是遇见更好的自己。热爱读书的干部,是社会的一笔无形资产。只有热爱读书的干部,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以后要经常举办,才能营造出整个单位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县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对我们这次读书分享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共产党的性质、历史选择和必然性、三大优良作风等方面谈了为什么在中国大地上,在近代几百年中出现了许多党派,只有中国共产党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并创造了当今辉煌的成就,了不起的壮举。

据了解,蒲城县司法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把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举行集中学习、读书分享、交流讨论、参观抗日名将包森故居、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形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单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浓厚氛围迅速形成,为谱写新时代蒲城司法行政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