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三条途径”宣传先进典型传导正能量

时间:2019-09-04 08:52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抓好先进典型的评选宣传工作,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注重通过先进典型评选传导正能量,有效推进队伍建设,凝聚成时时学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正能量。

党组重视争取支持。该院党组把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推广作为培树典型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领导班子和政工部门的重要职责,积极向上级检察机关、党委政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先进典型的培树工作,争取将先进典型纳入上级院和地方党委政府推先评优活动之列,并主动多次与评选机构汇报沟通,让其认可集中推优的观点,有力增强了先进典型的知名度和感召力。

团队打造先进事迹。多级负责先进典型事迹的撰写,注重以事感人、以情动人,用平实的语言阐释深刻的道理,用真实的事例衬托高尚的情操,做到“经验不做假,思想不拔高,成绩不掺水”,使先进典型事迹真实感人,更具说服力。

持续加强对外宣传。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借助“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对该院培树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宣传作品多次被省市院转发。同时充分运用报刊、网络平台,对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全面、持续地宣传,营造积极的社会舆论氛围。两年以来,在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渭南日报等纸质媒体以及广大网络媒体上共刊登转载先进个人事迹材料7篇,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扩大典型宣传范围,增强典型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检察的良好形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