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工作再督导再检查再落实(图)

时间:2019-09-06 10:34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检查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9月5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主管治安局领导,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一行在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军的陪同下,深入重泉路派出所、罕井派出所检查指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检查中,喻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两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查看了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派出所辖区概况、队伍建设、社区警务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创建工作情况,并就创建工作深入沟通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

喻主任肯定了重泉路派出所、罕井派出所两所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指出两所在创建工作过程中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迅速、工作措施有力,基础性台账已初步形成,取得了较好的榜样作用,今后要进一步结合辖区实际,推陈出新,打造属于自己个性化的工作亮点,在全局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指出重泉路派出所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机制、制度不完善、不到位;罕井派出所打造“枫桥亮点”不突出、宣传不到位的问题。

喻主任强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延伸服务触角的有力支撑,是全力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基础性要素,各派出所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践行新使命”实践活动,要下足功夫、卯足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

就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喻主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创新服务工作理念,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营造浓郁氛围。政治处与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配合,采取公安内网、互联网“网上网下”相结合,通过广播电视宣传、发表稿件、动态及制作小视频等联动宣传,及时将各派出所提炼总结的“枫桥经验”集中宣传,不断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枫桥氛围;要打造特色亮点。各派出所在创建过程中,要走出去、学进来,不断推陈出新,打造符合辖区实际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切勿千篇一律,盲目学习,要在工作中将枫桥经验贯穿于各个方面,解民忧、保民安、惠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各派出所要充分利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之际,做好四区分设,“五小”工程,抓好各项建设工作落实,推进功能区建设,全面打造派出所“硬环境”。

检查图片2

检查图片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