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加强旅馆业管理 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图)

时间:2019-09-05 10:58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蒲城县公安局加强旅馆业管理 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今年,蒲城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立足辖区人多地广企业多的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加大管理力度、严密工作措施,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全面提升全县旅馆业的管理力度,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进一步压降发案率。

一、 着力清查、严厉打击,坚持“三个到位”。一是广泛宣传。县局以治安大队、派出所为先手,通过召开旅馆经营者大会、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等举措,严格要求经营者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旅馆业信息系统上传工作,并组织旅馆经营者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二是清查整治。县局立足国庆前治安大清查,地毯式对全县所有中小旅馆、宾馆、酒店进行地毯式清查,逐家逐户查漏补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求消除盲点,力争发现并整改一批治安问题。三是重在打击。清查中,县局出重拳严厉查处旅馆业中存在不按规定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和不实时传送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证照不全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对无任何证照的,一律予以取缔;对不按规定采集、录入旅客、信息的,一律予以治安处罚、停业或取缔。

二、 创新措施,规范管理,完善“三个制度”。一是完善“上墙制度”。要求各旅馆业务必将统一、齐全的旅馆业安全保卫制度、旅馆业财物寄存制度、旅馆业登记验证制度和旅客住宿须知等一整套制度上墙,前台必须放置“凡到旅馆住宿者,均要严格登记身份证件等”此类警示用语。二是完善检查备查制度。对每一家旅馆都要再次完善检查档案、信息档案,由派出所和治安大队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发出问题督促整改。三是完善从业人员培训制度。县局由治安大队行业管理中队民警对辖区旅馆前台管理人员定期集中培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重点讲授系统操作技能,进一步规范登记和信息传输。

三、 督导检查,查漏补缺,确保“三个落实”。一是落实周检查制度。县局领导每周不定时深入辖区督导整治,街面巡查检查,使管理工作成效显增。二是落实回头看制度。对于前期检查并发现隐患的旅馆业,由责任民警及时进行回头望,对所提问题进行现场查看,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落实每日监管制度。行业管理中队民警每天及时关注旅馆业信息系统,与市局及时取得联系,加强对涉逃、涉毒人员的监管,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必要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屡教不改的旅馆,将坚决依法取缔,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全县组织集中宣传5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安全警示通告3000余张,检查旅馆业285家次,组织安全培训6次,受教从业人员200余人,行政处罚6家旅馆业,整改安全隐患45处。

蒲城县公安局加强旅馆业管理 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图)
蒲城县公安局加强旅馆业管理 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图)
蒲城县公安局加强旅馆业管理 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