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开展解剖式点评 促审判质效提升(图)

时间:2019-09-02 10:52 作者: 通讯员 艾柔柔 来源:蒲城法院

IMG_3770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艾柔柔)为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提高案件质量,8月30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审判质效通报暨发改案件剖析点评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彦文主持,院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各业务庭室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截止八月底审判质效情况;民事审判一庭庭长李俊萍进行了裁判文书点评;审委会专职委员赵喜民、付宏建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宏盛依次就其负责评查的发回重审案件从审理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切肤入里、直面问题的解剖分析点评,并针对存在的普通性和个例性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措施,切实以见血见肉的剖析点评促进审判质效的有力提升。

宋彦文就坚持发改案件剖析点评制度、持续提升审判质效提出“五坚持”要求。一是坚持每周通报审判质效。每周专项通报结案进度等质效数据,对存在短板弱项指标的业务庭负责人及办案法官予以督办或通报,以数据找问题、以压力促动力,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二是坚持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员额法官要严格按照岗位目标确定的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案件办理进度,提高案件质效。三是坚持定期听取疑难案件汇报。审委会以每半个月为频次,常态化听取疑难复杂案件进展情况,庭长、承办法官要对疑难法律适用问题及时沟通汇报,统一裁判尺度。四是坚持领导带头力抓办案。院领导要带头多办案、办难案,根据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适时调整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作为资深法官的“传、帮、带”作用。五是坚持总结审判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责任心,拓宽办案思路,总结在具体个案当中有价值的审判经验,注重审判技巧的运用,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