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时间:2019-08-09 16:25 来源:蒲城县农业农村局

8月8日下午,蒲城县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王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渭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林瑞,县政协副主席孙伟民一并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孟渭川首先就脱贫攻坚、村社合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县上下聚焦目标标准和年度攻坚任务,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合力攻坚,实现10639户40745人脱贫、11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高质量“摘帽”。但从横向比、纵向看来说我们还有一定差距,与会同志一定不能有厌战、放松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问题整改和后期巩固提升的任务依然艰巨。他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一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攻坚任务。二要扎实做好巡视考核问题整改落实。三要持续增强贫困人口问题脱贫基础。四要补齐补全各项工作短板和弱项。对“村社合一”工作,他指出我县今年要全面试点推行“村社合一”模式,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用这一模式把村级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群众增收、村级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起来,打造“村党组织+”模式的升级版,促进扶贫资金投用、产业发展的效益最大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农民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难题,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五有”长效机制为保障,以“八清一改”为标准,要进一步厘清牵头部门职责,明确实施主体,引导发动群众、构建长效机制,严格考核落实,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整治成效明显的示范镇村,为争创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推进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孟县长还就当前移民搬迁、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恒指出2018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些单位抓脱贫攻坚松懈厌战,部分干部出现歇歇脚、缓口气的心态,脱贫攻坚调度会质量不高,工作不细不实,驻村工作有所松懈;一二三产业融合度不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不高,仍需持续改善,亟待加强。他强调,必须拿出“钉钉子”精神抓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扭住723户2245人的年度脱贫任务不放松,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二要压茬推进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对标补短,按时间节点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扭住产业扶贫这个主攻目标。依托“村党组织+”“联合党委+”等模式,促进产业项目提档升级,不允许出现集体经济零收入的村。四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把握危改、搬迁、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责任单位要开展“回头望”,下势解决,立行立改。五要在全县推行“村社合一”,在试点村建立“5:2:2:1”产业收益分配机制。六要强化帮扶责任落实。重申各镇必须坚持每两周开一次脱贫攻坚调度会,“四支队伍”继续进村入户宣讲政策、谋划脱贫举措。七是抓好扶贫资金安全监管。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一要借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要按照“3+X”产业布局,推进“果畜菜”产业振兴,加大食用菌产业整体升级。三要抓好三产融合。提升蒲城酥梨、西甜瓜、椽头馍等品牌知名度,培育金银花、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品牌,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四要推广“农掌门”模式,加大农业科技支撑力度。五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特别是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解决好遗留问题。六要构建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实施“头雁”引领工程,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八办六组”牵头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两办督查室主任,各镇(街道)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农业农村局股组级以上干部,共计140余人。各镇(街道)、县级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