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 落实“五个强化”做到“五个提升”实现元旦期间 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19-01-03 09:08 作者: 通讯员:石拓 孙小康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石拓 孙小康)为全力确保2019年元旦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蒲城县公安局根据部、省、市通知精神和县政府会议要求,结合县域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致排查,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一、强化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与安全感

一是针对元旦假期的治安特点,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民警加强辖区内旅游景点、广场、娱乐场所及宾馆酒店、繁华商业区、酒吧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工作,对拟在“元旦节”举办的大型活动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主办方安全责任,落实人防、物防等必要安保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和不安全事故隐患;二是巡特警大队民警立足实际,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了街面,大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三是机关各科室,严格按照前期“显性用警”巡逻安排方案,对街面进行全方位巡逻防控,使整个县域实现“三见”(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

二、强化内部单位、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力度,提升防范隐患应对能力。

一是治安大队与各派出所民警加强对中小旅馆、出租房屋、KTV、足浴、洗浴中心等复杂部位的治安检查,对行业场所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签订新年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尤其对中小旅馆手机APP智能管理平台进行了重点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对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落脚、活动的旅馆业、娱乐场所以及印刷、汽修、废旧物品回收业等行业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面摸底,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遁形;二是消防大队联合各派出所民警积极对全县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政府机关、学校、银行、医院、企业、加油站、废品收购站等存在火灾隐患重点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器材定点放置、定时更换制度,同时要求各单位实行消防器材专人负责制,确保各单位岁末年终安全第一。

三、强化危爆物品、散装汽油、寄递物流管控工作,提升特种行业管理水平。

一是治安大队、联合执法大队及各派出所民警深入涉爆村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大排查,加强枪爆危险物品管理,严防“打响炸响”、被盗、丢失,并对涉爆镇废弃厂房、果园、砖瓦窑等部位重点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对辖区爆竹销售门店进行安全检查,落实健全消防安全设施,严禁超量储存烟花爆竹,三是对寄递物流业的再监督、再管理,严格落实寄递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制度;并做好散装汽油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加油站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散装汽油购买实名登记制度。

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重点人稳控工作,提升各类案件发生预防能力。

元旦假期,各社区民警、责任区民警都能深入社区村组积极采取教育稳控措施,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密切掌控治安重点人员的各项动态。民警认真排查掌握无生活着落、行为偏执、利益诉求突出等重点群体,以及矛盾集中、隐患突出等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广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极端行为苗头迹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困难。

五、强化值班备勤和警力部署工作,提升蒲城公安新年新警象。

元旦节日期间,各派出所能够安排三分之二的警力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执勤民警都能统一着冬季执勤服,携带执法记录仪,严明纪律、服从指挥、文明执勤、注重礼仪,在节假日巡逻防控、安保执勤中充分展示出蒲城公安良好的警容风纪,受到了群众高度的赞扬。

元旦节假日期间,蒲城县域未发生重大案事件。蒲城公安共出动警力460人次,群防力量1500人次,警车82车次,接待游客8000余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40家次,整改安全隐患23处,查控车辆280车次,办理户政业务102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8起,救助困难人群3次,抓获违法行为人3人。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