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管服并进”推进出入境管理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9-01-03 14:41 作者: 通讯员 张燕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燕妮)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全面深化公安出入境“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强化境外人员管理为重点,以提升出入境管理综合素质为依托,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提升服务水平。一是美化办事环境。严格做到统一外部标识、规范办证流程,努力营造亲和、宽松、便捷的服务环境;积极倡导微笑服务,让窗口民警始终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腔热情接待、一份真诚办证、一句再见相送”。二是落实便民措施。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扩展服务渠道,缩短部分办证时限,强力推进今年以来相继出台的各项便利措施的落地。三是以科技强警。建成蒲城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配置一台自助签注机,缴费机,卡片签注立等可取,实现港澳台签注24小时不打烊;开通出入境业务支付宝、微信支付,方便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付费。

二、以外国人管理为重点,落实管控措施。一是坚持全面摸排。对全县涉外企业进行定期上门走访,同时加强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培训机构的检查,收集各企业和行业境外人员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常住境外人员的数量、来蒲目的等信息,进一步完善更新相关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坚持动态管理。落实专职外管民警,强化外管工作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规范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管理工作,做好对宾馆外籍人员住宿登记的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同时,定期对境外企事业单位和常住境外人员开展检查回访工作,做到“人在走访、人走注销”,真正实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坚持广泛宣传。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让来蒲的外籍人员深入了解出入境法律法规,提升守法意识,同时让群众知晓“三非”人员的危害,形成全民监督的氛围。深入外籍人员聘用单位,认真宣传相关法律和聘用人需要办理手续,让其知晓非法聘用外国人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主动公布出入境联系电话,发放警民联系卡,在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积极提供出入境业务咨询。

三、以提升业务能力为依托,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一方面,加强制度管理,激发民警热情。大队制订出入境民警、辅警考核办法,每名民警负责相应的工作,年终对每位民警、辅警完成的工作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推选年终评选各类先进的人选,通过考核激励每位民警、辅警积极争当标兵,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实战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民警业务素质,大队每周二进行集中学习,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民、辅警对出入境法律法规、最新便民政策的执行措施等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民、辅警法律法规和业务素质。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