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酒后滋事殴打军官 两名男子被依法批捕

时间:2018-09-14 08:40 作者: 通讯员 李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倩)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酒后无故殴打正在组织2018年新兵体检的武装部军官的两名涉案男子,以涉嫌阻碍军人执行职务罪依法批捕。检察机关履行法律职责,依法打击犯罪,保护了军人权益和国防利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18年8月19日早7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曾因拐卖妇女罪被判刑8年,因寻衅滋事被治安拘留)、阴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二年,因寻衅滋事被判刑三年)、李某某(在逃)等人,酒后陪朋友在蒲城县医院急诊科就诊时,酒后大声吵闹耍酒疯,引起了就诊群众的围观,在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嫌正在组织新兵体检的一名武装部现役军官在看他们,遂破口大骂,后和阴某某、李某将身着军装的军官打倒在地。军官起来后,即告知对方自己是蒲城县武装部军官,正在执行对新兵体检军事任务,该三人依然置之不理,继续殴打后逃离现场。

该院于9月8日收到案卷材料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快捕快诉程序,指派一名资深员额检察官承办此案,办案检察官连夜审阅案卷,入所提审犯罪嫌疑人,9月11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阴某以暴力的方法阻碍军人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八条之规定,对李某、阴某以涉嫌阻碍军人执行职务罪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示:军人总是在最危险的地方护着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即使在和平年代他们也时刻在厉兵秣马,军人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军人的合法权益必须得到保护,任何人胆敢以身试法损害国防利益,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严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