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节前大检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时间:2018-09-14 08:41 作者: 通讯员 李捷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捷)“双节”临近,为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维护监管场所的正常秩序。9月13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张宏涛一行4人来到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对蒲城县看守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铁海陪同。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监区监室、视频监控室、药房、大灶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张宏涛强调,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服刑人员进行规范化管理,节日期间一定要调整好在押人员的业余生活以及伙食,要做好监舍通风卫生与消毒工作,防止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对监管设施、食品安全、生活卫生管理和生产劳动中的安全隐患和漏洞,要积极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杜绝监管安全问题的发生,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检查完毕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院诉讼监督部张宏涛对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各项工作和安全管理防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蒲城检察院驻所检察室执法工作、充分履行监督职能给予了高度好评。并就做好监管场所在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双节”期间值班干警值班制度,树立责任意识;二是加强重点押员管理,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搞好节日期间伙食,注重食品质量、卫生,注重监室定期消毒工作,防止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四是加强人员管理,防止节假日外来物品流入,并制定好节日期间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案,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五是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监管干警的履职情况,确保通信畅通,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铁海表示,蒲城县院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干警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看守所的联系沟通,以这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不良苗头和问题严格管理、立即整改,堵塞漏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守工作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