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评查考核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17-09-01 11:3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穆新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穆新蓉)为加强和规范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效推进法治政府进程,蒲城县司法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17个镇办随机抽取119个村(社区)对63名法律服务人员一年来的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评查考核。

评查采取每名法律顾问抽取2个服务村(社区)的原则进行,评查方式主要采取和村上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司法所评价等,抽查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法律顾问日志填写情况,提供法律服务“三个一”的落实情况,服务村(社区)的评价,服务村(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司法所的评价,信息上报情况,公示牌的公示情况等。通过考核,法律顾问工作自去年开展以来,群众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认可度较高,表示有了免费的法律顾问,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不出村(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农村(社区)群众的法律服务迫切需求,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为了提高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在以后的工作中,县上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法律顾问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加强检查督促。加强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业务的日常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到村(社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让人们逐渐养成有事找顾问的习惯,扩大和提高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