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政府进一步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时间:2015-11-06 09:06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5日下午,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毅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勋主持,副县长焦小忠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毅锋对前一阶段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 调,要继续加大重点行业与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对可能造成拖欠工资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要密切行政司法联动,加大对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案件的查办力度,保持对欠薪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要继续加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征缴,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 律法规,讲解有关政策,畅通维权渠道,让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要健全企业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对存在严重拖欠工资行为的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在市场准 入、招投标资格、新开工项目施工许可等方面予以限制,提高企业失信成本,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王树勋主持会议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坚决落实好县委、 县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好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适时集中公开 曝光一批查办的典型案件,全力营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良好舆论氛围。

县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