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渭南市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蒲城县诉源治理工作

时间:2023-10-10 16:32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10月9日,由渭南市中院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王少锋带队的市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组深入蒲城法院检查督导蒲城县诉源治理工作。

此次检查督导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

座谈会上,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妙娟从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研判;立足岗位职责,落实便民举措;坚持能动司法,多元联动解纷;延伸司法触角,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党委核心,协同共振发力等方面汇报了蒲城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蒲城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雷少锋介绍了蒲城县“警司律”联动工作机制,就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前端化解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少锋对蒲城县诉源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准确把握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定位,紧紧依靠党委,坚持能动司法,主动作为,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诉源治理大格局,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工作思路再拓宽。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联起来”工作思路,拓展纠纷化解网络,引导更多纠纷在诉讼外解决,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三是宣传力度再加强。要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小案件”诠释“大道理”,引导群众深化“诉源治理”理念,主动选择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途径。同时,要深度挖掘、认真总结提炼诉源治理工作亮点及经验,全力打造诉源治理的蒲城样板。

座谈会后,检查督导组一行查阅了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台账、资料,前往洛滨镇实地察看了“警司律”联动工作机制工作室及实体化运行情况,观看了汇报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