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法院:面对面法治宣传 沉浸式普法体验

时间:2023-05-26 09:4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00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5月23日,蒲城法院开展“一站式普法 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活动,邀请蒲城县城关初级中学70余名同学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沉浸式”普法。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06

活动中,蒲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彦成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概况及百米文化墙,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警械库、羁押室、家事审判中心、院史·荣誉室等阵地,了解了法院工作职能,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与肃穆。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10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13

在六楼道德讲堂,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张超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自我防范和保障安全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告诫学生们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谨慎交友,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法官助理吴白尘以“校园法治安全”为主题,从校园欺凌、安全知识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普法课堂;法官助理刘阳红通过提问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社会热点案件,向同学们讲述了道德与法的区别和联系,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互动频繁。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18

活动最后,同学们走进刑事审判庭,旁听一起寻衅滋事罪案件的庭审。庭审现场,法官身穿庄严的法袍,敲响法槌,宣布开庭,控辩双方就犯罪事实、证据、量刑等进行充分辩论,让同学们对寻衅滋事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法律适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庭后,刑事审判庭庭长郝建锋现场说法,警示大家从案件中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学生们辨明是非、结交良友、遇事冷静克制,做一名知法守法的优秀中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526094623

蒲城法院此次“一站式普法 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活动,以教育性、趣味性、实践性的普法形式因材施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法律兴趣,还引导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蒲城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一站式”青少年普法活动,加大普法力度,邀请更多学校的同学们来院进行普法学习,让法治的阳光照耀青少年成长之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