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暨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报告会

时间:2023-03-20 10:49 来源:法治蒲城

为推进“八五”普法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预防欺凌、掌握自我保护的能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16日,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组组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少军带领工作人员,在城南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之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报告会。

会议中,城南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梁科现致辞,县教育局安稳股股长为城南学校聘任的法治副校长李少军颁发了聘书,同时,李少军代表县司法局向学校赠送《生活中的民法典》《民法典进校园》《八五普法笔记本》等普法书籍共300余册。

法治报告会以电影《少年的你》涉及的罪名展开以案说法,强调了新修改的“两法”中的新亮点,特别是增加了学校要建立欺凌防控工作机制,要加强监护人的监护作用,通过观看视频片段,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那些不良行为,如果不进行约束,就会走向犯罪的边缘,告诉同学们遇到欺凌一定要告诉家长和老师,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报告会结束后,他结合所讲的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有奖(法律大礼包)问答,同学们积极发言,热情高涨,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法治报告!学生代表也做出表态发言:青春勇奋斗,百折不挠向前进,响应祖国召唤,志存高远筑梦想,预防校园欺凌,树立法律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园欺凌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这场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报告普法意义深刻,教育意义深远。蒲城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好“法律进校园”活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实现法律护航未来,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护在校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愿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汇聚起抵制校园欺凌的力量,伸出你我双手,守护光明和希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