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举办全县镇(街道)“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时间:2022-10-25 10:07 来源:法治蒲城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推动“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在预防和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中形成强大合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人才保障。10月24日上午,蒲城县召开“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全县17个镇(街道)调委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刘红梅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申请书、受理登记表、调查记录、调解记录、调解协议书、回访记录等人民调解文书的制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对卷宗制作当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和整理制作卷宗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图片

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张三兴主任,就《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律师的讲课,理论结合实践,案例分析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图片

县司法局政工室主任马忠军强调:各司法所要充分发挥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迅速对辖区各村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推动所在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对调解、普法工作的热情,提升了镇(街道)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和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