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多项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18-06-06 10:02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近日,蒲城县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进法治蒲城、平安蒲城建设。

一是强化法制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好年轻干部这一活力点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征文、法治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以此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普法工作全面深入。

二是深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走基层群众进行检察工作宣传。通过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检察机关最新工作动态,对办理的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利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加强对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的发布,使广大群众通过网络能更多了解检察工作,增强自身法制意识。

特殊节日设立法制宣传点。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26国际禁毒日、举报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社区活动中心等地设立法制宣传点,对过往群众进行发放相关普法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拓宽群众法律知识面。

三是健全学法机制,提高法制教育的实效性。坚持周五学法日制度,以严格的请销假制度,保障参学率,同时坚持了执法办案纪律定期考试制度,普及了全体检察干警的年度普法考核等。通过以上学法机制的有效运行,提高了干警学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全体干警学法用法、依法履职、依法办案,切实规范司法行为。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