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法院驻龙阳镇巡回审判点揭牌成立

时间:2023-02-25 08:32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2月24日,蒲城法院驻龙阳镇巡回审判点在龙阳镇人民政府揭牌成立。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东,党组成员景涛,党睦法庭庭长秦娜,龙阳镇党委书记上官腾飞,镇长吴晓璇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代表对巡回审判点的成立发表了致辞。之后,院党组成员景涛与龙阳镇镇长吴晓璇签署了蒲城县人民法院、龙阳镇人民政府“巡回审判点”共建协议书。

杨晓东指出,龙阳镇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是县法院创新司法为民机制,深化案件诉源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务实举措,对保障和促进当地瓜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巡回审判点的同志要从以下方面入手:一要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原则,在“便捷、高效、为民”上有新作为,为瓜果合同纠纷案件开设“绿色通道”,快立快审,调判结合,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护;二要平等保护瓜农和客商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的公平正义;三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提高司法服务经济的能力与水平,将巡回审判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瓜农、客商等人员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诉讼。

上官腾飞表示,巡回审判点的设立对于龙阳镇的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是主动满足基层群众司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的务实之举,也是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担当之举。下一步,龙阳镇将积极配合县法院将巡回审判点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社会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贡献龙阳力量。

龙阳镇瓜果交易频繁,贸易量大,涉农产品仓储、物流、销售及农资产品交易案件数量较多,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把法庭搬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落到实处。今后,蒲城法院将以龙阳镇巡回审判点为契机,不断提高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高质量的司法护航蒲城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