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检察:法治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

时间:2023-03-03 17:29 来源:正义蒲城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前往蒲城县南街小学开展以“防性侵防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该校共有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主任党会娟从预防性侵与校园暴力的角度,结合青少年多发犯罪进行宣讲,用具体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带来的恶劣后果,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以普法展板、真实案例等内容与全校同学展开互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呈现了美好、热情的讲堂氛围。

课后,普法分队队员与同学们互动提问,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材料和学习用品,邀请同学们近距离体验警车,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习热情,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和谐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校园安全教育,任重道远。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学法的热情,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会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为营造健康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法治校园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