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书记项目”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2-10-31 09:18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罗恩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26日,记者从蒲城县委组织部获悉,今年蒲城县借鉴抓经济项目的办法和经验,在镇(街道)党(工)委、县级部门党组(党委)探索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动党建工作路径化、项目化、具体化。

抓统筹,方向任务更明确。为推动全县上下协同攻坚“一盘棋”,蒲城县委组织部系统梳理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85项,与17个镇(街道)、63个县级部门一对一沟通、点对点明确“书记项目”主攻方向。项目立项申报启动后,全县教育、卫健等各个行业部门党组(党委)纷纷行动,聚焦“政策破题、民生解难、保障赋能、发展提速”等,申报了“深化青少年党校创建 开辟学校党建新阵地”“打造蒲城卫健党旗红品牌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一批“书记项目”。为确保“书记项目”选准选实,蒲城县委组织部组织力量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预期目标、进度安排、推进措施5个方面开展审核,最终立项确立80个“书记项目”。

重实效,聚焦短板解难题。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党建示范点创建等重点任务,聚力解决阵地建设、经费保障、人员配备、机制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分析研判,整合项目资源,强化落实举措,精准破解难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目前,解决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村级班子建设、环境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0个,帮办解决了制约当前党建发展面临的各类实事、难事。

压责任,抓实项目重实效。建立“书记项目”动态督查机制,通过月工作例会等方式调度“书记项目”推进情况,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责任人及时进行跟踪提醒,督促压实责任,并对项目实施好、推进力度大的“书记项目”在“蒲城党务”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晾晒,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县8个基层党组织已完成“书记项目”的晾晒展播工作,此项工作将常态化开展,确保落得实、效果好。

抓示范,强化引领树品牌。加强“书记项目”组织推进,细化实施方案,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定期调度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有序稳妥推进。结合“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创建行动,将“书记项目”作为本乡镇、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基层党建精品来打造,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培育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水平,为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