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交警:“马路学堂”紧盯“三上三下”重点时段 切实为民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10-28 10:21 来源:蒲城警讯

近期,蒲城公安交警充分利用辖区国省道执法检查服务站,严查秋收秋种期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农民朋友上下地,企业工人上下班,学生上下学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民辅警在108国道兴镇执法站开展安保勤务工作期间,重点查纠农民朋友上下地乘坐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工人乘坐超员面包车、家长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接送学生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民辅警在检查服务点设立了“马路学堂”对当事人进行现场学法教育规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群众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讲解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速、逆向行驶、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的危害,让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驾驶理念,使驾乘电动车群众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和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还对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群众,要求现场观看交安宣传教育视频30分钟、签写承诺书并转发朋友圈,实实在在的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