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教育培训 淬炼精兵——蒲城公安组织2022年新招录辅警岗前集训

时间:2022-09-07 08:33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提升新招录辅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公安业务知识和警务实战技能,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辅警队伍,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对2022年新招录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岗前集中培训。

在培训前,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对新招录警务辅助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成立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升任组长,政治处、巡特警大队、指挥中心、纪检监察室、督察大队、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等单位领导为成员的2022年新招录辅警岗前集训领导小组,采取“理论学习+以战代训+以训促战”的模式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岗前培训。

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开班仪式正式开启。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光荣的时刻》专题教育片,巡特警大队作为承训单位作表态发言,屈心甜、李成代表新招录辅警表态发言,副政委赵晓峰代表局党委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参训同志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强化训练、严明纪律。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人民公安向前进》的结束,集训正式开启……




此次培训包括政治理论、警规禁令、法律知识、公安业务、疫情防控、队列训练、警务技能等七方面内容。主要围绕队列训练、执勤执法规范、执勤安全防护、车辆查缉、警械使用、控制技术、保密培训、廉政教育等基础项目开展,着重培养新招录辅警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工作纪律作风,强化岗位技能,提升综合水平。






按照课程安排表,每日进行早操、晚训,训练过程中,教官们严格要求,精抓细扣,认真细致地讲解和示范每个动作要领,参训新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培训纪律,训练精神饱满,学习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贴近实战,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强,有效增强了新招录辅警的政治意识,促进了纪律作风养成,对提升辅警整体素质、综合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他们尽快完成角色和身份转换。

期间,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升与县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王宏伟分别为新招录辅警作了《坚守忠诚 一心为民 做新时代公安战线排头兵》、《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专题授课,提升了新招录辅警“强党性、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自觉自律意识,寄语新人殷切期望与深深祝愿。

本次组织新招聘入警入职集训,体现了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对辅警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新招录辅警纷纷表示,新的起点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岗位要有新的担当作为,今后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勤奋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平安蒲城、法治蒲城、美丽蒲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