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作风建设】蒲城县公安局全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图)

时间:2022-10-25 09:16 来源:蒲城警讯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紧盯部署要求,强化规定动作到位,突出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兼顾,做到“一盘棋”谋划部署。

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转作风、树新风、强基层、树形象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专项活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县公安局“一把手”为专项行动主要责任人,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由相关局党委成员、各组牵头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并组建综合协调、学习宣传、督察指导3个工作组,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全局推进会完善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措施,逐级靠实责任,为专项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安排部署。经认真调查研究,制定了全局总体方案,印发了工作模板,明确了工作方向。在工作中梳理细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8项具体任务,下发任务清单3份,为专项活动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由班子成员带领各工作组,对包联、分管单位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谈心谈话、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实行“一体化”推进整改。

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清单化管理。针对市公安局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按照“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和“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的要求,制定了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期限、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另一方面,一体化推进。先后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会,针对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安排部署整改任务,推动任务落实。目前,市公安局专项督导反馈的6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坚持强基导向,加强保障,彰显“一系列”强基成效。

坚持边改边建,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把切实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作为检验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标尺。一是加强基层建设。以“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严督导”为牵引,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二是减轻基层负担。优化简化绩效考核机制,严禁私自设定其他考核项目,切实为基层减负。三是加大基层保障。上调基础保障金,加强对派出所的经费保障力度。同时,新采购警用车辆29辆,全部配发基层一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