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多点发力,促作风建设再提升

时间:2022-10-30 10:10 来源:法治蒲城

为常态化抓好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蒲城县司法局多点发力,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素质,以强有力的作风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

细化安排促推进。召开作风建设行动专题党组会,传达了《蒲城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渭南市司法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制定印发蒲城县司法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细化列出9项21条重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形成领导班子统筹抓,专项行动组分工抓,各下属单位、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推进机制。

征求意见促提升。坚持把查摆问题作为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六个“聚焦”,按照“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自查发现存在问题四项;律师事务所、基层司法所、下属单位及各股室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12项。现已分级分类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强化配置促落实。成立蒲城县司法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亲自抓,抽调局机关及基层司法所干部为专班成员,设立综合组、宣传组、督导检查组,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工作。设立作风建设办公室,细化工作职责及专班人员组成,做到工作有阵地、执行有制度、责任有落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推进。

从严督查促整改。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修订《蒲城县司法局制度汇编》,严格落实27条制度,确保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局党组联合派驻纪检组通过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