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让文明窗口建设“亮”起来 暖心服务群众“实”起来—蒲城公安窗口服务增“颜值”提“气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11-02 10:20 来源:平安蒲城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当有群众走进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户籍室,引导员便热情地笑脸相迎,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宣讲户籍政策,并发放一次性告知提示单。

“您的业务已经办好了,若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拨打户籍室电话7238205进行咨询”当一有群众办好业务准备离开时,引导员就会上前友情提示到。

自蒲城县倾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后,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进行,深化作风整顿,提升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文明,蒲城县公安局户籍窗口聚力打造“环境型”“服务型”“便民型”“利民型”“承诺型”的“五‘型’级”户籍窗口,持续在热心为民、真诚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户籍窗口建设“亮”起来,服务群众“实”起来。

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实现服务“有气质”

秉承亲民、惠民、便民理念,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认真开展警察礼仪、警容内务、业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警辅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问题,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做到全方位告知和解释,确保实现让办理业务的群众“最多跑一次”。

推行“接待文明用语” 做到服务“有颜值”

始终坚持“把微笑挂在脸上,让群众暖在心中”的宗旨,接待群众时使用文明用语,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及时快捷的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设置规范的标识标牌,统一制作悬挂了“民警公示栏”,公开工作人员姓名、性别、职务、警号等基本信息,同时在工作台前放置了“服务监督牌”,在显眼位置悬挂意见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收集群众意见,并针对意见投诉及时整改处理。

夯实便民利民措施,打造服务“零距离”

在接待大厅设置导办台、导办员,提供充电器、饮用水、无线网络、老花镜、签字笔、雨伞等便民设施,提升人性化服务标准。针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穿戴、妆容不符合要求从而影响拍摄效果的,为群众准备好深色衣服、整容镜、梳子和卸妆等所需物品,让群众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创建无烟窗口。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为有急事及特殊情况的群众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2022年中高考期间,户籍民警更是特事特办,加急办理了50余次。在做好日常窗口服务的同时,延伸“窗口服务”触角,推出“流动服务”措施,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实行上门服务。

此外,利用派出所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及防疫、反电诈等相关知识。同时,民警向群众做好文明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氛围,切实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砖添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