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 “三屏一声”打通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4-11 09:39 作者: ​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廉沫 来源:渭南日报

3月28日,蒲城县气象局与该县广电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享PC端(电脑屏)、“爱蒲城”手机客户端(手机屏)、电视端(电视屏)和乡村应急广播大喇叭(以下简称“三屏一声”)信息发布渠道,推进蒲城“融媒体+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提升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效能。

根据协议,气象部门将及时提供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以及重大过程气象专报等重要气象信息;县广电公司负责推动气象预警信息在“三屏一声”渠道的发布及运营工作。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稳步推进、注重成效”的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及全媒体移动传播的优势,有效拓展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的传播影响力,增大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半径,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覆盖率,打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强化部门联动,积极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筑牢气象灾害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