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荣获“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组图)

时间:2022-03-07 15:03 来源:正义蒲城

3月4日,蒲城县“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中对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被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该院干警刘媛被授予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 年,通过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帮扶关爱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志愿服务、生态环境守护志愿服务、司法救助志愿服务、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蒲城检察院志愿者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良好风采。目前有志愿者68名,服务总时长达近两千小时以上,多次获得市、县级荣誉表彰。

为人民群众撑起疫情防控坚强后盾

以开展“四比四争”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深入包联长乐社区(泰安小区、祥安小区、大唐秦东)和包联乡镇兴镇防控点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主动帮助解决社区、乡镇疫情防控中的现实困难。主动作为,全力援助基层抗击疫情。抽调10名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县中心广场协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安全秩序维护工作,在村子口,摸排核查重点人员,在高速出口“两码”、核酸排查,为人民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巾帼红”保卫“家乡蓝” 开展志愿捡拾垃圾活动

三八妇女节,组织院巾帼志愿者们赴永乐湖,以捡拾垃圾保卫“家乡蓝”庆祝三八妇女节,她们手拎垃圾袋,身穿红色志愿服,捡拾草丛中和河道两旁的废弃物、纸巾、瓜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一路上,他们不怕累、不怕脏,搜寻垃圾,河道边、草丛里、河堤旁,每个角落都不放过,享受劳动的快乐,为生态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以身作则示范劝导 热情服务顺畅交通

在人民路与红旗路十字路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身穿统一服装,手拿劝导小黄牌,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督促通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下车推行,还及时制止一些行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耐心教育引导,帮助有困难或行动不便老人安全过马路。并借助活动为行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调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问题。用检察志愿者的“小细节”“大情怀”的服务方式使文明出行成为亮点风景。

“检察蓝”护航“青春梦”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示范带头作用,该院未检部门为全县幼儿、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20余场,结合初中学生心理、生理特征,采用互动、提问交流等方式,对校园欺凌的定义、成因以及具体危害进行了说明,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以检察官的视角,对与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密切相关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罪名的详细法律规定、构成要件进行了分析讲解。立足检察职能,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获奖,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对蒲城检察院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肯定。2022年,该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心用爱做好志愿服务,展现新时期检察机关社会担当,并号召社会公众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奉献服务社会精神,开启志愿服务工作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