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典”明法 “典”亮企业法治之路(图)

时间:2021-07-07 16:42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百科全书”,涵盖了公民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帮助企业学好用好《民法典》,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日下午,蒲城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应邀在陕西桥陵塑业有限公司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

李妙娟以《民法典与你的一生》为题,对《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做了介绍和解读,对《民法典》中的基础概念进行了阐释。随后以“小明的一生”为线索和脉络,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民法典》保障人们权利的相关规定作了介绍,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及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现象,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提供给大家实用性的建议。宣讲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受到了在座人员的高度认同和肯定。

参加活动的职工表示,此次普法讲座让自己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增长了法律知识。“非常欢迎和感谢李法官到我们企业讲课,今天的授课内容浅显易懂、贴近生活实际,不仅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帮助,对我们的员工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法律体验。”该企业负责人在宣讲结束后说道。

下一步,蒲城法院将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