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组图)

时间:2021-06-15 17:1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6月11日上午,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为县委领导班子,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13个部门领导班子及干警代表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报告。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玉琦以《落实好三个规定 筑牢司法防火墙》为题,从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及法院贯彻落实情况、“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需要注意的事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五个方面着手,结合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作了全面系统解读。指出,“三个规定”旨在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对于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