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1 17:34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5月21日,蒲城县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办秘书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蒲城县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分解落实渭南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任务的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获得成功,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深化,重点执法领域改革全面完成,“七五”普法顺利收官,新颁布的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民法典》在全社会普及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法治文化内容更加丰富,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蒲城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对法治蒲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五年工作做出规划,还要高起点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要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强法治建设,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贯彻宣传宪法、《民法典》,开展法治乡村创建,促进乡村振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工作合力,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法治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2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