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零距离 ——蒲城县司法局赴龙阳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2 10:10 作者: 通讯员 刘斯俊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图片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斯俊)为进一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求,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4月7日,蒲城县司法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实践活动”为主题,在龙阳镇传统集会上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爱民、为民、暖民、助民法治宣传活动。龙阳司法所、龙池司法所、党睦司法所、陈庄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把爱民实事“干起来”

龙阳司法所携手龙池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沿街小吃摊摊主及群众送去“法治围裙”、“法治手提袋”。围裙和手提袋上印有法治蒲城、平安蒲城、扫黑除恶等宣传标语,美观大方,宣传效果佳、实用性强,深受老百姓喜欢。

二、让全体干警“走出去”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灵活开展宣传,分组沿街向群众和商户送去法律知识读本,宣讲法律,送法到商铺、送法到摊位,满足了一部分商户不能到宣传点进行法律知识学习的愿望。

三、把人民群众“请进来”

在龙阳镇主街道,设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教育点,充分利用了集会群众多、人流量大的特点,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民法典》小册子、《百姓法治宝典》等资料,面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为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龙阳所司法干警郭金梅“以展板为黑板、以群众当学生”,现场授课,讲解法律知识,党睦司法所、陈庄司法所工作人员邀请部分群众现场读法、诵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学法的趣味性,调动了学法的积极性,在群众的朗朗读颂法声,此次活动达到了高潮。

据统计,当天集会上,发放《民法典》小册子、《百姓法治宝典》等资料1000余册,摆放民法典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板4个,悬挂横幅一条,出动宣传车一辆,接受宣讲教育的群众约70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引发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拉进司法干警和人民群众的距离。

图片5

微信图片_20210409105220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