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蒲城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图)

时间:2021-03-30 15:37 作者: 通讯员 付珏璇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付珏璇)3月29日,陕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宣讲团副团长、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教授汪世荣为蒲城县政法队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健主持,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县政法各部门政法干警200余人参加讲座。

汪世荣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社会治理创新意义”为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新时代社会治理的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对全县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好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注入了强大的思想伟力和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干部一是要学出精神“信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自觉做到“十一个坚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干出满意“成绩”,政法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入查摆,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三是要锻造担当“铁肩”,政法干警作为一方平安的“守护者”,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政法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法队伍专业属性,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通过这次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法干警履职担当尽责能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与会干警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