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蒲城法院:切实把党组中心组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图)

时间:2019-04-29 17:24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为进一步加强党组成员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党组成员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4月28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了2019年党组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进行了原文领学和重点解读,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作了交流讨论发言,特别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以新旧对比的方式从制定法律的目的、担任法官的条件以及法官遴选、任免、管理、考核、奖励和职业保障等方面作了较为深入全面的讨论交流。

王玉琦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是党组履职、选人用人 、激励队伍的重要机制保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此次修订是全面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全面推进法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法官素质水平,维护法官合法权益,保障法官依法履职,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高要求的体现。对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官制度,保障法官依法履行职责,提高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对法官的科学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玉琦要求,一要深入做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的学习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确保精准贯彻执行。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规矩意识。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层层落实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意识。院党组和全院法官干警要强化担当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要始终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履行政治担当的行动表现,要高度关注、积极应对诉讼案件激增态势,扎实推进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真抓实干,锐意改革,敢于担当,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努力实现蒲城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法院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