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获评全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时间:2021-02-03 11:12 来源:正义蒲城

2月1日,蒲城县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获评全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2020年,蒲城县检察院党组切实按照各级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根据县委对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省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和市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把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

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成效。

院党组中心组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强的学习计划,按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学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拓展学习深度、提高学习成效。

突出学习方式,强化学习形式。

院党组中心组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坚持每月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半天),每月的第一周、第三周的周一上午为学习时间,采取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还根据专题为中心组成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并撰写读书笔记和体会文章。政治部精选多种学习书籍,为中心组成员提供自学参考。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其次还加强集中学习,围绕专题组织集中学习交流,安排中心组成员轮流发言,进行学习小结,深化和巩固学习成效。

规范学习要求,增强学习实效。

严格学习环节,实行列席制度,严格督查考核,切实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中心组组长不定期组织安排对中心组成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并要求各成员结合所学内容和分管工作,围绕当前检察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强调研,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深入总结实践经验,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同时撰写政治理论文章,或对实际工作进行理论思考的调研文章。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