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落实“四个最严”,把群众最关心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做细做实 ——蒲城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1-27 16:30 作者: 何源 来源:正义蒲城

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形成工作合力,11月25日,蒲城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该院以及公安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工作分管领导及市场监管所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蒲城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窦宇对“四个最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办理食药品案件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四个最严”和“两法衔接”的文件精神;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潮、第四检察部主任王社年分别就两法衔接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职能的重新定位和调整进行了介绍说明,并与其他参会人员就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结束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作总结发言,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通过这次座谈交流,从四个方面形成共识: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努力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执法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全力促成行刑一体化工作合力,让群众从每一件案件的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效力;三是强化信息沟通,切实解决办案信息来源单一,无米下锅以及涉刑案件处理把脉不准,移送不及时等问题;四是强化落地落实,依托刑事打击,行政处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让责任追究落地落实,执罚到位。

蒲城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

食药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益诉讼+行刑衔接”的规范和畅通,必将形成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行为的工作合力。这次座谈交流,进一步促成蒲城行政、司法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同心力,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深入开展食药品专项打击行动,添上了“双保险”,有效实现了司法监督与行政执法的双赢共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